• 每天都扮受害者是不是有瘾啊? - [逻辑帝]

    2011-04-29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kbill-logs/124047964.html

      今天闲得蛋疼,在微博里跟人吵了几句。我一直都知道,辩论是毫无意义的,所有人都只会选取自己同意的观点,不过辩论的重点是,即使我不同意你的观点,但我也学到了一点新东西了。
      所以,观点是最重要的。观点是向上的阶梯,恩横。。。。
      关于国产电影这档事我说过很多次了。
      在 
    这里
          这里
          这里
      and 这里
      但我还是想再说一下,因为有人提出这么一个观点:“看烂片也是一种权利啊”。
      这当然没错。甚至毫不夸张地说,我就是烂片迷呀。宋祖德的电影你们有没有看过?好看的!《李小龙》有没有看过?好看的!央视六套我经常看的好吧。。。。
      我看过很多烂片,学到很多东西。每次我都聚精会神地看,脑子飞速地运转,在猜导演到底要干嘛。矮油!你终于还是出这招了嘛!我数一二三,一,二,三,来了嘛来了嘛。我就不笑就不笑看你怎么办,哈哈哈。。。。额,我刚才在干什么?
      这真是集智力挑战和娱乐意义于一体的高尚运动。
      看烂片绝不可耻,相反,kuso的真正奥义就在烂片里面对不对?我讨厌的当然不是看烂片,而是声称自己品味挺高的,比所有导演都聪明,结果呢永远都在看烂片。看了烂片没有觉得自己赚到了还要出来骂,骂完了下次还要去看,看完了还是觉得自己品味挺高的,完事还要躺在地上耍赖:人家好辛苦,你们怎么可以这么对人家。。。。
      喂!太傲娇了吧!
      好吧,还有一个观点也是我讨厌的——“我又不知道是不是烂片,我看了才知道啊”。这个观点我不想说了,之前说过的,请看上面的这里那里就有。我觉得看电影跟买内裤是一个道理,买了就不能退,舒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。买一条内裤回来穿着紧,下回你就知道买大一号了嘛。第二次买了又穿着紧,下回你就再买大一号嘛。多买几次,你总该学到点什么吧。你一辈子都在喊内裤穿着紧,我特么就不知道你是在炫耀什么了。。。。
      最后还有一个观点不算讨厌,但是很贱——“这都是昧着良心的电影人干的!是他们做烂片才导致烂片成灾的啊!”
      这种观点是对的,但是它很贱。我早说过,中国电影已经房地产化了,他们是来圈钱的,不是来拍电影的,这当然是“昧着良心的电影人”干的。那么我们既然知道这样了,我们应该干吗?继续给他们送钱?猪撞树上了?你撞猪上了吧?
      成天扮受害者很过瘾是吧?又没有技术含量又不用担责任是吧?坐在地上蹬着腿哭,然后昧着良心的电影人就突然良心发现开始拍好电影了是吧?大家一起牵着手去许愿,把蜡烛摆成心形,广电总局就开放审批制度了是吧?
      自己应该干点什么不知道吗?数数自己手指头,数得清吗?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吗?背得出自己身份证号码吗?
      喜欢看烂片你就去看,不想看烂片你就不要看,不会判断就去学习判断,判断不了就放弃,不愿放弃你就必须承受风险,现在市场就是这么乱,电影市场跟牛奶市场没什么区别,蒙牛都那样了你还非要去买蒙牛,谁拦得住你啊。。。。
      我觉得挺简单一个事,总是有很多人脑子烧坏掉了拎不清爽。这么说吧,如果从现在开始不看国产电影,到几十年后我们躺在床上要挂的时候,你回忆自己的一生,你会觉得有缺憾吗?如果你觉得有缺憾:“儿啊,为父我还有好几部国产电影没看上哪,给弄几张碟来看看吧,不然闭不下眼哪。。。。”那我服您,您上电影局门口戴孝去我都觉得有道理。
      话说回来了,国产电影这点破事大吗?不大。支持什么国产电影啊,全世界那么多国家没有电影工业,谁不比咱活得幸福啊,中国这点破电影没有了就没有了呗,我会哭啊?
      这点破事小吗?不小。就这么点掏钱买票的事儿,那么多脑残还觉得自己挺聪明的,比张陈冯姜都聪明,骂的时候攒着花儿的骂,完事还不是乖乖地掏钱买票看下一部。不坑你坑谁啊,我是导演我都这么办。
      还觉得自己特悲壮,啊你们电影人、媒体都合伙坑人啊,不带你们这么坏的啊,国家体制都烂掉了呀,这个那个都是坏人啊,就我们是苦主啊。体制换一个你就变聪明了?智力不是体制能解决的。还民主呢,奥巴马和麦凯恩分得清么,你选谁啊?听影评人的是吧?完事再出来骂是吧?4年后再听影评人的是吧?
      说实话,我们国家也就剩下看电影这破事还算有点自由了。。。。买不买票没人逼你,你特么连看电影这点小破事都不能自己搞定,还呼唤什么民主啊,还选举个屁啊?让章黑和赵黑各自纠集水军在天涯猫扑豆瓣微博打一架,我们随便选一个当主席算求了呗。。。。

    分享到:

    历史上的今天:

    南京南京 2009-04-29

    评论

  • 买内裤前,前问别人买了内裤的穿着怎么样
    结果,就有一大堆买内裤的,和卖内裤的在一个网站说自己“买”的内裤怎么怎么样,最后分数一出来,嘿呦喂,这内裤9.0分那!
    买!
    结果穿上了,坑爹啊!
    后来有不是朋友的人问,你那内裤如何
    “这个很难说啊……
  • 民主是骂出来的,民智是受骗上当出来的,受骗之后哪怕乱骂也比不骂好不是?
    回复谁何说:
    未见得,相关性并不等于必然性
    2011-05-22 06:19:14